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到区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调研监督

发表日期:2017-06-12

调研座谈会现场

6月8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法制委委员张庆玲、林小娴一行到区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调研。区法院副院长郑楚镐及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区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对区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积极创新工作手段,在案件繁简分流、速裁队伍建设、网络司法拍卖、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有力缓解了执行难问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常委会主任会议更好地审议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提供参考,推进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