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17-08-31

8月30日上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和园林局刘宏海副局长所作的关于我区村改制公司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推动村改制公司平稳换届,选好配强班子“带头人”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继续加强对村改制公司的组织领导和培训指导,提高公司党组织委员和董事会成员交叉任职的比例,加大对年轻干部、女干部的培养力度。对尚未任期届满的村改制公司加强指导,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切实保证我区村改制公司换届选举任务完美“收官”。

会议研究并同意将《关于天河区2017年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关于2015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调研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会议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经费支出情况的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开展监督检查的方案》,研究讨论了关于组织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开展2017年第三季度集中视察活动和履职报告活动的方案。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广州市天河区人大代表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区人大办 谢楸霖 摄影 何静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