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

发表日期:2017-09-11

执法检查组实地视察药物(美沙酮)维持治疗点

执法检查组实地视察沙东戒药服务中心

执法检查组实地视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执法检查组听取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金卫以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法制工委委员参加了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刘武彬,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卫计局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沙东戒药服务中心、药物维持治疗点、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等进行实地检查,了解物流企业、社区康复戒毒场所、定点医疗服务机构禁吸戒毒和禁毒管理服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听取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关于我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我区工作机制建设、禁毒预防和宣传教育、禁毒整治和打击毒品犯罪、禁毒管理服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区政府及有关单位严格贯彻法律法规,不断加强禁毒宣传、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为维护地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执法检查组指出,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行“一法一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禁毒意识,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完善禁毒工作各项机制建设,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 摄影 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