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强化议案督办,维护校园安全--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议案督办会

发表日期:2017-11-07

为了解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01号议案办理工作,11月3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议案督办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李笑娟、李宁佳及相关工委负责人、议案领衔代表及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府办公室等13个部门分别汇报了办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情况。

李宁佳指出,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次区政府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她建议,区政府相关的制度要尽快出台,把所发现问题纳入日常管理;要以大处着眼规划,细微处着手改造的政策,把学校危楼问题解决好;要重视民办学校消防问题;对于垃圾中转站难迁移问题,要搞好清洁、错峰运送,垃圾桶不设在学校门口,尽量把负面影响减到最低。

李笑娟认为,区政府及各牵头部门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作为,成效显著。她建议,各牵头单位要全力以赴、落实责任,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要敢于担当,深入调研,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创新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加强沟通,建管并重,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

(区人大办 尹嫘)

议案督办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