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17-11-28

11月27日上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曾惠明副检察长所作的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要求,区检察院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司法活动,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刑事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保障我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并同意将《关于天河区2017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关于天河区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天河区2016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的审计工作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提请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赴包头市东河区等地学习考察的报告。会议要求财经工委继续加强学习借鉴,结合我区实际强化对经济工作的监督。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城建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关于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等地学习考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城建工委加强调研成果转化,结合自身工作,强化对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监督,系统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保护修复等措施,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例会前集中视察的方案,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有关说明。市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例会前集中视察定于11月29日至30日开展。会议要求选联工委牵头,根据方案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工作经费支出的请示以及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天河区人大 赖斌 摄影 何静雯)

会议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