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7-11-08

11月7日上午,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国和副区长所作的《关于减轻村改制公司后续社会职能负担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议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全面统筹推进新一轮“村改居”工作,出台5个专项公共事务建设维护方案并做好组织实施,在部分领域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办理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将办理代表议案的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各个方案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办理实效;认真研究村改制公司的其他社会职能负担,推动村办学校等公共服务集体物业产权问题的解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国和副区长所作的《关于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始终把海绵城市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以点带面在市政重点建设项目中铺开推广,有效改善我区水环境和人居环境。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快海绵城市整体规划,努力推动项目落地,积极推动我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智慧城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的修改、完善和报审工作,落实专项资金和技术力量,有计划地统筹全区海绵城市建设;把海绵城市建设提上重要日程,完善工作机制,统筹规划建设,层层落实责任,抓紧启动实施,增强海绵城市建设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严格实施规划,完善标准规范,在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等环节,将海绵城市相关工程措施作为重点审查内容;加强宣传引导,使海绵城市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大力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国和副区长所作的《关于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工作报告》。会议肯定了区政府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水环境污染整治、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等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践行“两山”理论,坚决治理大气、水和土壤污染;继续重点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水体治理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大观污水处理厂建设与投入使用,探索小微水体自净体系建设,逐年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目标任务的完成,并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水质优化不反弹;严格贯彻实施环保法律法规,加强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加大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强化环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充实区、街环保工作力量,不断提升环保能力建设;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社会风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颁发了任命书。

(区人大办 谢楸霖 摄影 何静雯)

会议现场

颁发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