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省人大常委会李玉妹主任到广州专项督查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天河召开

发表日期:2017-11-24


会议现场


11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率领由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第一督查组到广州督查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广州市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秘书长陈小清,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等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27101942962

督查组实地视察林和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


李玉妹主任率队实地调研视察了林和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工作情况。该联络站自设立以来,共开展接待选民活动162次,参加接待的人大代表190人次,接待选民群众约382人次,受理反映事项128件,目前已办结126件。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以该联络站为载体,深深扎根选民,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回应关切,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社会民生实事办理等方面发挥了扎实有效的作用。李玉妹主任充分肯定了林和街第一联络站的工作,认为第一联络站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充分发挥了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群众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窗口、社情民意充分表达传递的综合平台的作用。


李玉妹主任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督查组随后来到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省委4号文件,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汇报。李玉妹主任指出,广州市、天河区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推动了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她认为,视察天河区人大林和街道联络工作站从小地方就能看出大工作,说明天河区人大工作扎实有效而出色,无论是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还是自身建设都取得很好的成效。说明选择天河区人大作为建设县级人大示范点是正确的,希望广州市积极支持,把天河区人大建成全省最好的示范点。

她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她要求,广州市、天河区要深刻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夯实基层国家政权基础的高度,落实好中央及省委有关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要把落实“县乡人大工作十条”、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具体行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落实基层人大机构编制有关事项,推动解决基层人大工作建设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年底的县乡人大组织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区人大办 谢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