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唐航浩带队来天河区调研沙河涌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发表日期:2018-04-26

2018年4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带队来天河区调研沙河涌水环境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余世喜、市水务局副局长李明,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及天河区、白云区治水办同志参加调研。

唐航浩一行实地视察了沙河涌天河区、白云区交界处,元岗桥至元岗横路水环境,听取天河区、白云区河长办负责同志汇报,对河涌水质及两岸景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察看。调研组充分肯定天河、白云两区的治水工作,认为该河段水质优良、清澈见底,水草长势喜人,市区联动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河涌两岸环境治理综合提升及水体保洁,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怡人景观带。

随后,唐航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务局及越秀区、天河区、白云区关于沙河涌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沙河涌治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唐航浩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沙河涌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沙河涌天河段南蛇坑等治水项目为全市的清污分流工作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唐航浩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内容的政治意义,继续加强市、区联动治水,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打好沙河涌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让沙河涌实现长治久清。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摸查工作,对全流域排水系统特别是管道错接漏接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做到摸清底数。二是全力推广清污分流工作,参照天河区南蛇坑合流排渠清污分流工程的成功经验,对条件成熟的河段实施“四水”分离工作,将污水与山水、河水、地下水、雨水分离,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效能,减少雨季溢流污染。三是持续推动排水单元达标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沙河涌流域内的排水单元达标建设,从源头上规范排污行为,减少污水直接进入河涌水体,恢复河涌自净能力,打造河涌健康生态环境。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唐航浩副主任一行实地视察沙河涌水环境整治情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