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大来我区学习考察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发表日期:2018-04-26

4月25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荣高娃率考察组到我区学习考察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和预算联网监督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等陪同。

黎文涛主任向考察组简要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随后林志云副主任通过PPT重点介绍了我区如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行参与式预算审查监督。林志云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认可,被确定为六个全省县级人大示范单位之一。特别是在开展预算监督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让人大代表实质性参与预算编制、执行和决算,探索实现从预算到决算全过程闭环监督,为地方人大在新预算法的框架内如何做好财政预算监督工作闯出了一条新路。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河CBD建设管理情况。

(天河区人大办 赖斌)

林志云副主任演示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