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天河区调研

发表日期:2018-05-24

5月22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天河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研究室主任胡爱斌,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等陪同。

陈建华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大观湿地公园和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实地参观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来到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听取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建华主任充分肯定了天河区的发展成就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33年,天河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近几年高站位、大手笔建设民生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天河人大高度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人大建设,选择监督工作重点也比较精准,为全市人大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

陈建华主任强调,天河区要认真总结33年来的发展经验,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力,做好2035年总体规划,争取在2028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成为广州市率先破万亿的城区;天河经济走在全市前列,民生事业也要走在全市前列,要关注包括文化教育、健康寿命、人均GDP及生活质量三大重要指标的人类发展指数,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等领域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补齐天河短板,实现GDP、人类发展指数双第一;要发挥天河高校集中的优势,依托名校,推进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倍增计划,通过微改造、产业升级,实现老旧小区、城中村的整个产业根本性、革命性转变,将天河打造成广东省、广州市的“硅谷”;要加快老旧小区微改造,以老百姓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充分发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天河区人大要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联动,全面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1号议案”和“2号议案”的落实工作。

(天河区人大办 姚迪 摄影 何静雯)

陈建华主任一行在大观湿地公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陈建华主任一行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陈建华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区委林道平书记汇报天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林玲主任汇报天河人大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