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九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5-28

根据代表培训工作安排,5月13日至19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60名天河区第九届人大代表,赴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为期七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区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章忠民、方芳、章友德、马国贤、顾建光、林忠华、徐曙娜、邓淑莲等知名教授学者,从十九大精神学习与解读、地方金融发展、监管政策解读与地方政府融资难点分析、当前社区管理与社区热点难点问题、地方人大政府预算审查监督的改革与创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十九大后经济发展、新预算法关于人大预算审查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解读、财税体制改革和阳光财政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解和现场教学。

代表们表示,此次培训班获益匪浅,帮助代表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培训内容,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使自己的政治素质有所提高、业务能力有所增强,从而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河区人大办 金东)

培训班现场

现场教学

结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