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固废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2018-08-03

为助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力促固废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发展,2018年8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带队调研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部分组成人员,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沙东街道云龙苑小区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和垃圾分类处理,广州长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危废处理,以及冼村拆迁循环利用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区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城管局、区环保局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所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开交流讨论。

倪瑞兰副主任对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在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一是突出强化源头管控,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回收、重点行业危废处理、建筑废弃物科学化处理和循环利用等重点工作进展,实现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发展;二是突出抓好执法监管,通过建立健全有效机制和责任清单,逐级压实固废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确保固废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倪瑞兰副主任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及时了解监督工作成果转化落实情况,认真收集反馈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成果转化取得扎实效果,推动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河区人大办 张颖)


调研组在视察沙东街道云龙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调研组在视察广州长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危废处理情况


调研组在视察冼村拆迁循环利用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