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蓝小环主持召开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23

520日,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区法院关于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代表提出的建议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反映基层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关切,内容质量高,管用、实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进一步建全交办、承办、督办工作机制,提高办理的质效。各承办单位要优化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期限,严格办理责任,努力使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成为国家机关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常委会各负责人及相关工委要按照《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办法》要求,研究制定督办计划,建立督办工作台账,加强与承办单位和代表的沟通,掌握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各方面意见,指导承办单位办好办实重点建议。在督办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扩大代表对建议办理过程的参与度,重视在建议办理各环节征询代表意见建议,确保代表满意、群众认可。同时,要定期更新完善“天河人大”公众号中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台账信息,形成清晰可见的工作闭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241344474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