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教育“双减”政策 落实情况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5-20

为更好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跟踪“新增基础教育公办学位,坚决落实‘双减’政策”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5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601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笑娟,由调研组成员,区委编办、区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负责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教育“双减”政策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的补充汇报及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科学有效评价学生整体情况、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成员对区政府关于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初稿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李笑娟强调,教育“双减”工作是今年天河区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是一项渐进式改革。她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好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按要求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事求是做好人财物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规范化。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分析,更好推动教育“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区人大 李婉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2310553634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