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图专递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表日期:2023-04-08

为深入了解《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区的贯彻落实情况,4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石泽润带领由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工委委员组成的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棠下村、天河体育中心、广州火车东站等地。

执法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等社区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情况、环境噪音管理有关规定遵守情况、无障碍通道及引导标识、母婴室等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妇联、区残联、区东站地区管委办、天河南街、林和街、棠下街等有关单位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条例》的有关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认真履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职责,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

检查组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持续深入做好学习宣传。政府有关部门、村经济联社、居委会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驿站及各类宣传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宣传教育,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二要强化执法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切实抓好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社会生活噪声监管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区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作用,强化对全区志愿服务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切实贯彻落实《广州市志愿服务规定》,构建完善志愿服务动员体系、供给体系、队伍组织体系等工作体系,持续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区人大办 尹嫘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408024317648001

实地调研广州火车东站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408024317270002

实地调研天河体育中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408024318653003

实地调研棠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