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棠下街联组人大代表开展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7-02-13

为提前做好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2月9日至10日,区人大代表棠下街联组开展了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谢中、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玉欢等10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棠下街联组代表坚持“一审二谈三视察”。代表们首先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棠下街道办事处主任谢长林关于棠下街道2016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相继提出了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同时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讨论拟在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稿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并初步形成议案,为区九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提前做好准备,为反映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一行到棠下街广棠社区实地视察马鞍山广棠地区整治工作的情况。棠下街按照区委区政的统一部署,“整治一片,巩固一片”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展全面彻底的整治工作。通过源头整治,清拆违建;清理垃圾,整治环境;理顺关系,规范管理;设置岗卡,加强巡查等措施,棠下街开展马鞍山广棠地区的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没有发现新增的脏乱点和违章建筑,居民投诉强烈的焚烧垃圾现象已得到完全控制,下一步将加快对剩余的建章建筑的拆除和遗留垃圾的清理,争取用6个月时间完成马鞍山广棠地区的整治工作。

最后,谢中主任指出,人大代表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多深入选区联系选民,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积极推进平安棠下、幸福棠下的建设。(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棠下街道工委   张满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