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人大棠下街联组代表到武汉大学参加 专题培训学习

发表日期:2017-08-29

武汉大学-2_副本



武汉大学-1_副本




8月20日至25日,为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人大代表积极履职,进一步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人大棠下街联组代表朱焕周、蔡道章前往武汉大学参加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知名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等专家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讲授。

培训班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人大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新格局》、《中西文化比较》、《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解读》、《供给侧改革与供给需求双驱动经济创新战略》和《法治轨道下的党内反腐进程》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此次培训班还采用分组学习讨论和专题调研的形式,代表们踊跃发言,议论纷纷,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对代表履职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人大代表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培训,人大代表们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代表的监督实效性和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