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棠下街联组人大代表开展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7-08-21

1

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部署,8月16日至17日,区人大代表棠下街联组开展了2017年年中集中视察活动。棠下街党工委书记谢长林,人大棠下街道工委主任谢中,广州市天河棠东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潘美春等11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棠下街联组代表按照“一审二谈三视察”的要求,首先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棠下街党工委书记谢长林关于棠下街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相继提出了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同时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一行到棠下街棠东远洋新三板孵化基地参观。棠下街党工委书记谢长林向代表介绍了街道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工作情况,特别是重点对村公司现有物业及周边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营商环境。环境的改善,吸引了有管理经验和实力的企业进驻,推动产业升级改造。如中国远洋控股集团率先在棠东村工业厂区比较集中、有近2万平方米园区面积的棠东御景工业区,推进村集体物业升级改造,吸引包括北大青鸟、晟烨科技等30家创新能力强的高科技企业入驻,形成了初具规模,具有知识产权、股份改革、上市培训等平台服务的新三板孵化培育基地,实现了当年改造、当年招商、当年见效。代表们对旧物业升级改造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棠下街在城中村环境整治方面下了大功夫,特别是在盘活村集体物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走在全区的前列。

最后,谢长林书记指出,棠下街联组人大代表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多深入选区联系选民,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作用,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事务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