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区人大代表棠下街联组开展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8-08-06

1_副本

6_副本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部署,8月1日至2日,区人大代表棠下街联组开展了2018年年中集中视察活动。棠下街党工委书记钟铭兴、人大棠下街道工委主任谢中、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柳惠敏、天河区供销联社党组书记朱焕周等11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棠下街联组代表按照“一审二谈三视察”的要求。首先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了棠下街办事处副主任潘云海关于棠下街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谢中主任对本联组代表在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落实情况说明并提出了后期的督办意见。随后,代表们观看了宪法与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视频,听取了谢中主任关于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并查看了各自的履职台账,代表们对我街人大工委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支持和满意。

最后,钟铭兴书记对涉及到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针对枫叶路拓宽问题进行了大致说明。钟书记指出:枫叶路塞车问题是棠下街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也是群众普遍关心和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为人大代表更应该响应群众的呼声,利用代表们所处的行业特点和周边生活体会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赞同,并就枫叶路一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相继提出了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意见。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一行到棠下街“人大代表之家”和2个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视察,对我街的基层代表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给与了极大的认可,并表示后期会继续履职好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