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人大棠下街道工委开展“加强基层人大工作 和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9-29

1

6_副本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选区联络选民。9月27日至28日,人大棠下街道工委开展为期2天的“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培训班,特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进行授课。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谢中、联组人大代表及各社区联络站点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谢主任针对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人大代表进社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责任和能力至关重要,我们每一次培训,都是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希望各位代表及联络站点工作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能力。随后,林志云主任紧紧围绕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双联系”落地生根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并提出几点体会:人大工作根基在代表,活力在基层。只有不断加强基层代表联络机构建设,认真的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把代表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把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起来,让代表真正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广纳社情民意,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基层人大工作才能真正做到根深叶茂,充满活力,才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9月28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视频内容,深刻认识和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和内涵,以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积极主动地维护宪法权威,为确保宪法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谢主任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平常的工作中,搭建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诉求渠道,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棠下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全面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