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棠下街联组人大代表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学习培训

发表日期:2018-11-01

IMG_5541_副本

40A4BF80B70C45ECC442C5707E252F39_副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让人大代表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知识,2018年10月21日至10月27日,人大棠下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参加为期七天的培训班学习。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谢中、联组人大代表赵磊、蔡卫辉、潘锦彬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代表们先后听取了北京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席文启《中央十八号文件解读,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一带一路”战略解读》,原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伯钧《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中央党校教授刘启云《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原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主任李维国《结合《监督法》,讲授人大监督工作》等专题讲座。授课专家讲课精彩、内容丰富,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情况掌握充分,问题剖析准确,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参训代表了解新形势、大数据打开了一扇窗,提高了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代表不仅深化了对人大监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希望能成为一名让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棠下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