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棠下街

棠下街联组人大代表开展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21-01-22

为提前做好区九届人大次会议召开的准备相关工作,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月12日至13日,人大棠下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开展了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天河区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棠下街党工委书记钟铭兴11市、区代表参加了活动。

12日活动当天,人大棠下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棠下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开展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活动以联组工作会议和视察两种形式进行,人大棠下街道工委主任谢中主持会议,棠下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强列席参加,并向代表们汇报棠下街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中,代表们先后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四份报告。对天河区委区政府面对国内外环境复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4000亿元、5000亿元,连续十四年全市第一与复工复产复学取得卓越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随后代表们讨论了枫叶路工程预算审查后,向区代建局提出了优化工程建设方案,使得该工程造价降低约三分之一,并对参与建设的各单位给予充分肯定,对垃圾分类工作、水浸街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对区人大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暗访、“天河人大”公众号“随手拍”等创新工作机制表示赞赏。

13日上午,代表们结合我街实际情况,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展开热烈的讨论,如老旧住宅小区微改造、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等方面,确定了拟在区九届人大九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步行前往视察棠下村街心公园及毛泽东纪念馆活动。对棠下村街心公园垃圾分类投放亭整改和环境卫生整治做“回头看”并在毛泽东纪念馆深入了解毛主席当年下一线基层视察棠下村的农业发展情况。实地视察学习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谨记毛主席在棠下“有事多和群众商量”的谆谆教诲,多下社区倾听社情民意,为民解忧解困,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122095528867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12209552891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