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代表履职进社区 关爱群众送温暖(四)——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发表日期:2016-07-01

20160617王旭光、黄惠菁慰问 - 副本

20160617黄惠菁慰问社区群众 - 副本

6月17日上午,区人大代表王旭光、黄惠菁与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曾岱一行深入社区,到辖内的体育东社区和天河直街社区慰问残疾人困难家庭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当天共走访慰问了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王旭光代表、黄惠菁代表、曾岱副主任分别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其中,冯老先生家庭共有5名成员,年龄最小11岁,最大80岁,孙子与妻子均长期患病,生活难自理,需要照顾,家里顶梁柱儿子前段时间因病去世,生活压力很大。秦先生患上世界五大绝症之一渐冻人症,生活无法自理;女儿在读幼儿园,妻子因需在家照顾他们父女无法参加工作,昂贵的医疗费加上无固定经济收入,一家生活非常困难。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社区居委会一直以来主动给予他们关注和扶助,为表示心意分别给予上述两户困难家庭送上2000元、4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勇于挑战、积极治疗,坚强面对困难。

近期,人大街道工委通过居委会摸查社区困难群众的情况,将继续积极组织、引导人大代表深入社区走访慰问,更多了解社区贫困残疾家庭在生活和经济上的困难,及时提供帮助,在社区传递正能量,鼓励他们积极克服生活中暂时的困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