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天河南街联组代表就“天河区生态文明”和“精准扶贫”进行调研

发表日期:2016-10-24

E2392C82E2C04FAEB083F2E73A5DC686 - 副本

2016年10月14日,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天河南街联组组织代表到华南理工大学进行考察调研,联组代表巴怡平、陈宝国、杨振锋、郭大双、徐玲、梁婷、蔡德伦(以姓氏笔画为序)等参与了调研。

本次调研,是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束后,天河南街联组代表积极响应人大号召,自觉肩负起代表的神圣使命,在当选代表初任培训结束后,迅速积极自行组织了本次调研活动,为代表履职议案建议酝酿提前进入角色,早动手、早准备。

上午10点,在广东东篱环境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徐玲女士的引荐下,代表一行到达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筑节能研究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受到了孟庆林教授的热情接待;孟教授重点围绕“广东绿色建筑发展、海绵城市建设、屋顶绿化建设”等问题与各代表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随后,在屋顶绿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水龙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屋顶绿化建设情况。

接着,各位代表前往何镜堂院士工作室进行了参观学习。何镜堂工作室是中国建筑设计“领跑梯队”,该工作室是在何镜堂院士的带领下,采用生态节能的设计策略,进行了三次渐进式的更新改造,将破败的历史建筑逐渐转变为一个独具岭南地域特色的、充满朝气活力的建筑师工作室。

考察团的最后一站到达PPMoney(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宝国先生和技术团队向大家介绍了其商业模式及运营状况,和代表们一起分享学习了该公司以“三农+金融+电商”的商业模式推进的“精准扶贫”项目,并就各环节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在联组代表的积极参与下,在各机构的热情配合下,顺利完成各项考察议程,代表们收获满满。通过这次调研,体现了新当选代表积极履职的热情和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通过代表自主调研活动,了解天河区社会经济发展某些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积极为政府相关决策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