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人大天河南街联组开展“屋顶绿化”专题调研活动

发表日期:2016-11-25

20161118

20161118

20161118

11月18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与广东东篱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屋顶绿化”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焕葆、街道工委主任郭大双、联组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区农业和园业局、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屋顶绿化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率先来到佛山岭南天地,对目前中国最大的屋顶绿化群进行了实地考察。联组代表、东篱环境董事长徐玲向调研组介绍了目前屋顶绿化发展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在交流中,黄焕葆主任强调:调研要仔细深入,多方合作,要积极建立并出台《屋顶绿化实施标准》,要考虑政策落地可行性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工作室考察学习,登上何院士工作室生态绿色屋顶观看屋顶绿化生长情况,并与曾多次提交生态提案的省政协委员、华工建筑研究院副院长倪阳进行座谈。在交流中,倪阳副院长解读了政协提案情况,并就国内外屋顶绿化建设的新理念、新设想,实施屋顶绿化后将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国内城市绿色建筑面临的难题、政策、专业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区人大的正确指导、街道工委精心组织下,通过实地考察、需求预测、学者指导、政策探讨等,调研组一行圆满完成了本次调研任务。

郭大双主任认为,本次调研组成员涉及面广,知识层面深,责任使命重大,应共同出谋划策,积极探讨,齐力酝酿出一份质量高、易落地、可执行的议案,共同推进“屋顶绿化”工作,着实打造绿色建筑和推动生态城市的建设;表示人大街道工委将继续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利用代表的资源和优势,引导代表为天河区社会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表明本次调研是基于省内的实际情况开展的,为了议案更具现实、更具说服力,调研组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策略,将组织一次省外的调研,取长补短,引进先进技术和经验,因地制宜,为天河区生态环境建设的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