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调研知实情,交流理思路——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组织召开调研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01-19

KX{J@)~]BY0I9FIDNCQ]D~J - 副本

1月10日下午,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在东篱环境会议室召开“如何通过屋顶绿化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人大专题调研活动总结交流会,汇报近期调研情况,并对以调研活动所见所闻所思为基础准备的人大议案建议草案交换意见。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主任郭大双、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从2016年10月起至12月,工委组织街道联组代表、区人大和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屋顶绿化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通过屋顶绿化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开展了多次的专题调研活动。各单位通过实地调研,从政府在政策、规划、建设、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到企业的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和了解,并与部分专家和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各地在推动屋顶绿化,改善生态环境的成绩显著,验证了通过屋顶绿化美化城市生态环境的可行性。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区人大代表、东篱环境董事长徐玲对拟在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屋顶绿化议案建议草案的说明,并对草案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一些思路和观点。与会代表认为,作为这次的议案建议:一是要诉求明确;二是要论据充分,逻辑清楚;三是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与目前的政策结合,以社区微改造和美丽城市建设作为切入点,步步推进。

郭主任认为:1、通过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目前通过屋顶绿化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各种问题;2、通过这次交流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利于会后着重对草案的修改完善;3、通过代表关于屋顶绿化的议案建议,有利于积极推动“建设花园里的城市”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