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代表履职进社区,听取民声解民意——天河南街组织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表日期:2017-01-09

_11)JXDJPQ9RV(NY8L~K`26

为拓宽人大代表活动渠道,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12月30日,天河南街人大街道工委在大道中社区组织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区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郭大双参与了接访活动。

接访中,社区群众李女士向代表反映其居住的旧式小区的问题:一是小区没有物管和没有业委会,只有自发组织的几名居民管理,小区存在乱停车、乱收费现象,处于无序和不规范的状态,希望政府能给予引导,规范小区的管理;二是小区内和附近都没有老年人活动的场所,希望政府能适当设置老人活动场所;三是小区其中一栋楼被业主单位租给了物流公司,人员复杂,车流大,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希望政府能进行整治。

郭代表认真听取了李女士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给了回答:一、关于物管问题居民可以依法成立业委会并聘请物管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街道相关部门给予协助;二、关于老人活动场所缺乏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小区场地限制,将会向政府部门反映相关的意见建议,讨论是否有相关可行的解决办法;三、关于房屋出租给物流公司的问题,待查清楚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安全生产是否符合要求后,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规范企业合法经营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最后,郭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为选民群众办实事,更多地关注社区建设,为百姓解决问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幸福和谐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