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代表履职进社区,关注民生听民意——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表日期:2017-03-29

20170327(天河村)01 - 副本

20170327(天河村)02 - 副本

20170327(天河村)03 - 副本

为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促进人大代表积极履职,3月27日,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在天河村社区组织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区人大代表刘闻、姚耀威参加了活动。

代表首先了解了天河村社区的基本社情及日常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中,代表认真听取了居民群众反映的关于社区灭鼠、居民楼下水道堵塞、社区管理等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一一进行记录并对各问题提出详细的可行的处理办法,要求居委会做好跟进落实。接访后,代表们还到社区进行实地视察,进一步查看社情社貌,加深对社区管理的了解。通过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代表们能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监督解决民生的问题。这是密切代表与选民关系、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的有效途径,也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桥梁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