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代表履职进社区,实地调研提建议

发表日期:2017-05-22

2017年5月1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孔令凡、区人大代表孙宏兵、杨振锋、温淑斐到天河南街南雅苑社区参与接待选民群众活动,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方式了解社情民意。

活动中,代表们从群众中了解到南雅苑小区楼宇多为建设于1993年前后的步梯小高层,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居多,近年来居民加装电梯的愿望比较强烈,在筹备组和居委会的协调之下,成功安装了几部电梯。

来访群众反映他们住的那栋楼在筹备及征求加装电梯意见时有个别业主反对,导致进展遇阻,希望代表能呼吁政府提供更多有效的指引和帮助。座谈后,代表们还到社区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电梯加装情况。代表们认为:一、旧楼安装电梯能解决中高层住户,特别是老年人上下楼梯的困难,提高出行的便利。二、建议筹备组、居委会、街道多与业主沟通协调,按照相关的政策、法规逐步推进解决群众诉求。

通过进社区活动,代表们知悉社区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向政府建言献策。

20170518代表进南雅苑社区01 - 副本

20170518代表进南雅苑社区02 - 副本

20170518代表进南雅苑社区03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