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人大代表推动加快解决一户一表问题

发表日期:2019-07-02

早日完成电表的一户一表改造是体育东路13号楼居民这2年最大的愿望。6月28日,居民的这个愿望在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下终于实现了。

28日当天,天河区人大代表孙宏兵再次来到现场监督检查电表一户一表的改造情况。区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介绍了临时占道拆除、变电房改造、一户一表入户等整体改造工程的情况,目前已全部完工。

http://cms

孙宏兵代表在现场检查改造情况并与居民交谈

315日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中,区人大代表丘卫青等三位代表接到体育东路13号居民反映该楼的临时电变箱占道有一年多、一户一表改造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居民群众都很着急,希望人大代表能反映给相关部门,让变电箱能尽快移入室内,一户一表尽快完工。

http://cms

丘卫青等三位代表在接待选民群众

随后,人大街道工委按照丘卫青等三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联系了区人大代表、市供电局总会计师孙宏兵到现场进行实地视察,了解到区供电局在对该商住楼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导致暂时的停工。孙代表建议区供电局要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工作出发点,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天河区供电局负责人现场向代表承诺,将克服困难,加快速度,争取在6月底完成全部工程的改造。

http://cms

孙宏兵代表到现场进行实地视察,了解改造工程存在的困难

历时三个多月,天河区供电局依照确定的改造方案,通过改造配电房、铺设电缆、更换残旧线路、更换电表电箱等措施,相关的临时占道拆除、变电房改造、一户一表入户等整体工程全部完工,长久解决了该商住楼用电安全和频繁停电问题该楼居民现场对人大代表推动落实解决他们的问题表示感谢。

http://cms

变电站拆除前

http://cms

变电站拆除后

代表履职进社区,推动解决民生实事,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