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人大天河南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进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家谈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24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819日上午,天河南联组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日活动围绕“加强无物业小区管理,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主题,组织6名联组人大代表与8名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居民代表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以及区创建办、住建园林局、城管局工作人员在街中心联络站开展座谈讨论,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探讨整改措施办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波参加了活动。

针对居民群众反映无物业小区刮台风大树有倾倒危险、车辆乱停放阻塞消防通道、住改商油烟扰民、出租屋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逐项进行了回应。区住建园林局现场向居民代表表态马上派人到小区处理大树倾倒隐患问题。

人大代表代表杨振锋律师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和广州市即将出台的物业管理条例就小区物业管理的责任要求,从法律层面进行了解读。

座谈会上蓝小环主任强调,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政府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对于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按照职责分工,区分轻重缓急,逐项抓好整治落实,对关系到群众安危的问题,要敢于担当,马上办理,马上落实。同时要求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好作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街道张海波书记发言表示,街党工委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按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抓好整改,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河南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