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河南街

天河南街联组代表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暗访工作

发表日期:2020-08-0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及区人大下发关于人大代表进社区暗访垃圾分类工作指引,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职能,提升垃圾分类监督实效,8月5日晚,天河南街人大工委组织联组陈宝国、蔡德伦、张俊锋、姚耀威、吕锐等8名区人大代表暗访了天河南街瑞达大厦、天荣、尚园、边防大院、体育西苑、侨苑、华苑、天文苑、西雅苑等15个住宅小区,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与上次暗访相比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定时投放点守桶人员大幅増加。二是厨余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率明显提升。代表们在走访中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街道工委总结后及时汇报街道整改。

本次暗访工作安排在晚上垃圾投放高峰期进行,人大代表们冒雨暗访,尽职尽责,统计数据客观真实。代表们表示将齐心协力与街道一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暗访垃圾分类工作还在进行,天河南街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全面暗访督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将人大代表暗访垃圾分类工作行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客观而科学的做好垃圾分类监督工作。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河南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