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5-12-30

 

12

 

1215宪法宣传2

 

12月15日,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天园司法所街道综治办工会等部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天河”为主题,在天园街道办事处门前小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派发普法宣传资料和法制宣传小礼品,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了解咨询。面对居民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聆听、认真解答,并向其普及有关的法律知识。天园街人大工委副主任胡艳萍莅临普法活动现场,她要求各科室、个人要以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共建平安天园。胡主任在活动现场与司法所范瑜所长等现场工作人员一起派发《学法百事通--公民与宪法读本》、《天河区“谁执法谁普法”以案释法宣传册》、社区法律顾问宣传单张等法制宣传品,鼓励居民群众多了解法律知识,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公民。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东卫广州律师事务所刘莹律师现场解答居民群众的法律咨询,刘律师认真接待群众咨询,悉心为他们解答疑难。

此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在群众中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理念以及天河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