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送暖御寒,确保辖内困难群体平安度过寒潮

发表日期:2016-01-29

 

人大送温暖1

人大送温暖2


受到超强寒潮影响,我市出现了罕见低温寒冷天气,为了确保“三无”人员、孤儿、低保、低收困难人员和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及社会化管理的孤、老、病、残、独居、特困等重点保障对象能平安度过寒潮,我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各社区做好巡查、上门及电话问候,同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

近日,街道加强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辖内所有庇护场所及有庇护功能的星光点24小时开放,按庇护场所要求备有防寒物资,全面隐患排查和社会面巡查,确保不发生意外。

1月26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何淳亲自带队,联合区民政局、执法队、民政科、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多部门,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进行巡查,并开展集中救助。在黄埔大道中205号光大银行旁排查时,发现在台阶上躺了一个流浪汉。寒风凛冽,流浪汉用破被子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地上堆撒着各式各样的垃圾。在何书记及民政工作人员的耐心劝离,和讲解相关救助政策,该名男子表示愿意接受救助,并随区民政局救助队一同赶往了救助站。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