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天园街人大代表团积极建言两会 新常态下共谋新发展

发表日期:2016-06-01

 

2016两会天园街代表团


近日,在团结、庄严、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历时3天的天河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天园街人大代表团的11名代表和5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和小组讨论,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天园街代表团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参与会议各项表决和选举程序,认真审议了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大会报告,与石牌街、棠下街人大代表团并团审议了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报告。

代表们通过深入的视察调研,结合区域和行业的客观实际,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对教育资源、道路交通、环境治理、卫生医疗、文化惠民、历史文化保护、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天河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代言人,代表们深切关注民生,在参会之前收集了大量的社情民意,开展了相关的调研,撰写拟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与会期间,代表们利用休会间隙,结合各项报告的内容对即将提交的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向大会提交了6件建议,涉及教育资源、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道路规划、交通安全教育等,充分体现了代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责任感。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