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开展代表履职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12-15

11

12

13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加强选民对代表的监督,促使人大代表更好地行使民主权利,2017年12月15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在东晖社区联络站开展第五选区代表履职报告会,区人大代表、东晖社区居委会主任钟雪丽进行了述职。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区人大代表林志勇到场,第五选区30多位选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首先由钟雪丽代表对自身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履行代表职责,树立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将代表职责与服务社区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进行述职,并提出自己在履职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履职实践中不断加以改进的方向。述职后,接受了选民群众对钟雪丽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选民进行互动。选民群众积极向钟雪丽代表提出了关于如何结合代表职责、推动社区工作等方面的问题。钟雪丽代表一一进行回答,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代表履职责任,加强与选民群众的沟通,真正践行“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宗旨。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在现场发放了《区人大代表向选民履职报告评议表》,对钟雪丽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经统计,选民对钟雪丽代表的履职情况满意率达100%(含满意和基本满意)。

此次履职报告会取得良好的效果,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为进一步发挥“选民监督代表”的监督效果,推动基层民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