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区人大天园代表联组赴成都开展“互联网+”音乐产业集聚地考察调研

发表日期:2018-11-15

近日,为推进地区经济发展,发挥天园辖区优势,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突显代表为天河区经济社区发展献言献策,由区人大常委会林玲主任带队,率区人大天园代表联组一行共16人远赴成都开展“互联网+”音乐产业聚集地考察调研活动。

在三天时间里先后考察调研了成都市武侯区音乐产业集聚地、成都东郊记忆创意产业园区(国家音乐基地)、成都高新区酷狗音乐孵化基地。

在武侯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上,武侯区人大常委会、建设局、投促局、文体旅游局就音乐坊规划、建设,音乐坊招商政策方面先后做了经验介绍,双方就以围绕城市音乐之都主题,打造音乐特色强区,结合城街历史特色,政府引导,规模产业聚集,品牌提升方面开展了交流。

武侯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座谈会

在武侯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座谈会

调研组在考察调研成都东郊记忆创意产业园区时,关注其打造“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了解通过多种业态,以文化生产发展为载体,围绕以新媒体产业为核心,文化展演和文化旅游为载体的园区定位打造等经验。

在成都高新区酷狗音乐孵化基地,参观酷狗公司参与“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现场,及音乐产品展位,多方面了解该基地集音乐训练、直播、创意孵化等服务一体的立体打造模式,及高效营运管理办法。

调研酷狗音乐孵化基地

调研酷狗音乐孵化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成都市武侯区音乐产业集聚地的规划情况,在深入了解、学习音乐特色小镇培育与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的基础上,提出推动“互联网+”音乐产业集聚地发展的意见建议。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