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题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4

7月15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之水污染防治专题视察活动,省、市、区三级共7名人大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天园街辖内的棠下涌、大塘支涌进行实地视察,仔细察看了水体现状、排污口截流、两岸环境卫生等情况,并详细询问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进度、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据了解,天园街把河涌治理与“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河涌水面保洁和周边环境常态化清理的基础上,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河涌两岸大扫除”行动,并对街内河涌排污口进行摸查,梳理排污口及污染源情况,对溢流口进行整改,安装截污纳管。今年上半年,参与河涌环境治理的人数达820人次,累计打捞水面漂浮物约5吨,清理周边垃圾杂物约30余吨。

代表们对天园街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水污染防治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水污染防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