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召开代表议事会

发表日期:2020-01-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出实招、求实效,促进人大代表参与到地区基层治理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2020年1月7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参与以“加强天河公园暨地铁天河公园站周边综合治理管理”为议题的集体议事会。参与议事会人员有驻街党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广州地铁集团、区住建园林局、天河交警大队、天园派出所、街道职能科室、辖区居民代表等。

议事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听取了关于“加强天河公园暨地铁天河公园站周边综合治理管理”的前期调研和评估情况汇报,地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铁公司、居民代表就天河公园及天河公园地铁站周边治安管控、城市管理、交通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一一提出意见建议。针对问题和建议,参会职能部门从短期落实措施、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进行回应。

人大代表及参会人员针对地铁天河公园站全面建成运营后的综合治理管理以及服务形势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街道以及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对应措施,就加强基层治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基层民意收集和部门专业数据交流,为推动各项建设提供扎实的数据和民意支撑。二是持续优化联动协作机制,街道要肩负起属地管理重任,加强工作经验提炼提升,探索实践和完善健全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机制创新,促进各职能部门的信息互通和协同协作,形成有序有效的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的联勤联动机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保障地区安全稳定和城区的品质化管理。三是加强基础设施设备投入,落实好增加地铁口安保力量,加强区域共享单车管理,增设天府路交通指示灯、优化地铁公交接驳,以及增设道路指引牌、导盲道衔接等对应举措。

这次议事会是我街人大工委参与共建共治基层治理管理和服务的一次新实践,通过人大代表发人民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及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基层人大智慧和力量。

IMG_2177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