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代表述职“交答卷”,选民评议“促履职”,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召开联组代表履职述职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07-23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增强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加强选民对代表的监督,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月活动安排,7月21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詹延遵、柳恩铭、黎文涛、卓山青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召开代表履职述职报告会。会上,代表们从当选代表以来在本职工作、联系选民、为民办实事、提出建议、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向机关选区选民及基层社区选民作了述职报告,主动查找自身在履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自身履职工作的意见。来自机关选区、东方社区、东晖社区、东逸社区、华港社区、环宇社区(线上)、文昌社区(线上)的选民们对代表们提交的“履职答卷”进行无记名评议。

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接受人民的监督,有利于增强代表的群众意识、履职意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有利于增强选民群众的民主意识,加深对人大代表和人大制度的了解,提高选民群众的民主参与度。按《代表法》规定,每位人大代表在任期内至少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一次。截至目前,人大天园街道工委已完成12名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1

2

3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