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夜间履职,使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更接“地气”

发表日期:2020-08-19

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持续探索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机制,努力提升联系工作的实效性,817日晚,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夜间接待选民群众、暗访督查垃圾分类、调研视察创文等活动。

当晚,辖内居民先后来到了第一联络站、文昌社区联络点,利用网上联络站通过“面联+网联向市人大代表陈卫群,区人大代表王进宏、黎文涛反映科韵路地铁站C出口、文昌园周边共享单车管理,华景新城Brt周边夜间施工噪音、东方新世界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等关乎民生的热点问题。人大街道工委办将第一时间对代表提出的“加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督促工程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调整投放点设置”等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解决问题。

接待后,陈卫群、詹延遵、张庆玲、黎文涛、卓山青、王进宏、林志勇、钟雪丽走访隽园、东方新世界、华港花园、东逸花园、御景雅苑、东成花苑等6个小区,对照《天河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暗访垃圾分类工作指引》(2.0版本)及《2020年天河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版责任分工(征求意见稿)》检查小区定时、误时垃圾投放点及落实创文工作情况,查看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无障碍设施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检查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六要素是否达标,垃圾分类是否精准等问题。检查过程中,代表们主动与学生志愿者、定时投放点站桶人员、居民交流沟通,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居民对华港花园存在争议的定时投放点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社区要妥善处理好居民意见,对存在争议的投放点进行合理调整。

近两年来,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不断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开展了定时定点接待、流动下访、周末接访、夜间接访等履职活动,促使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效带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居民对人大代表的知晓率。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

http://cms

753882485938220306

83499824963736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