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争做“光盘一族”,代表助推餐桌文明

发表日期:2020-09-23

“倡导用餐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加强对《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文明行为习惯,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深化光盘行动、倡导公筷公勺、告别铺张浪费”专题活动,区人大代表黎文涛、卓山青、王进宏、赵熙、钟雪丽到天园地区重点餐饮场所、美食街进行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号召广大餐饮从业人员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优先使用可循环利用的产品,拒绝过度包装;提醒就餐人员“餐前少点、吃完再点、剩餐打包、避免浪费”,引导人们理性消费、健康生活,将“文明餐桌和公筷公勺”行动落到实处。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