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天园街联组代表齐心发力 决战决胜“创文”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21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积极“应战”,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在创文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区人大代表、天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带头沉下社区去看,蹲下身姿去干,要求全体干部担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各社区要多想、多看、多说、多干,管好抓实自己的“责任田”,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决心抓好创建。

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分批开展巡查走访,重点检查督导河涌治理,商超行业市场、各生活小区、文化活动室、学校创文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走访辖内麦德龙、东方国际商业广场等超市、商业广场,重点检查市场环境清洁消毒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公益广告宣传及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并督促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卫生保洁力度,按照创文创卫标准规范经营。对照创文绿皮书实地走访多个生活小区,逐项检查社区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建设、文化室及微型消防站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指出了垃圾分类、施工围蔽、道路停车规范等问题,督促机团单位、物业小区对问题立即整改,达到了“以检促进”的目的;在助力推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代表们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意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己任,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新起点、没有终点站。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将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继续推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