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诉民情、传民意,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就在您身边

发表日期:2020-09-18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区群众的联系,保证代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9月15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柳恩铭、卓山青、赵熙前往第一联络站、第二联络站接待来访群众,利用网上联络站与其他社区的居民在线交流。社区律师参与活动。

接待中,来访者反映“华南快速桥底周边废弃铁路属于‘三不管’区域,常年荒废,杂草丛生,环境卫生安全问题尤其突出......小区居民在非定时投放时段到定时投放点投放垃圾,物业多次引导劝告仍未能彻底整改......小区内部嬉水池损坏需改造、小区五类车乱停放等问题”,大家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将日常生活中遇到揪心事烦心事一一向人大代表反映,传递出对人大代表的信任。针对问题,代表及时给予回应,建议街道相关部门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大卫生死角清理力度,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围绕垃圾分类问题,代表们表示社区垃圾分类,重在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要改变居民根深蒂固的垃圾混合收集习惯还需把工作落实落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走进寻常百姓家,要通过制度约束、奖罚分明形成长效机制,要充分动员发挥小家带动大家作用,在家庭内部形成互相监督垃圾分类的氛围,使督促走向习惯,约束走向自觉。接待后,代表们重点监督检查小区卫生环境问题、道路交通建设工程的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一方面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使得代表更加直观的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另一方面也方便代表收集民意、了解民情,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履职热情。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

54209FE9CD94CCF731A4998361B35752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