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架起群众“连心桥” 聆听选民心头事

发表日期:2020-10-19

10月19日上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陈琳琳、钟雪丽到第二联络站(骏景北社区)接待选民群众。人大天园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第二联络站副站长池冠华、环宇社区联络点负责人雷群燕、科韵社区联络点负责人蒋华平、社区律师参与活动。

代表们现场听取收集无物业小区垃圾临时存放点、垃圾投放点设置问题,通过网上联络站了解黄埔第四军休所一百多户长者配餐问题针对垃圾点设置问题,代表居民深入交流,询问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开展小区管理工作等信息,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有关部门要按照文件指引要求,实地考察,听取多方意见,因地制宜科学设点;二是社区居委会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三是居民要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做好主人翁的角色。针对配餐问题,代表们建议联合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代表议事会,用心为群众办实事、用情为群众做好事、用力为群众解难事。随后,代表们到骏景花园检查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是否还存在非定时点乱扔乱投现象,现场检查定时点已贴有相关指引通知,仍有个别居民就近前往已撤桶的定时点投放垃圾,但物业人员敢于作为担当,对不合理行为进行规劝引导。

接待结束后,代表一行与小区普查员一同上门慰问居民,送上重阳节慰问品,指引居民填写人口普查登记表,协助居民在全国人口普查平台填报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706

140799709998030108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712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718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