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天园街道人民代表大讲堂第二讲—《民法典》与公民生活

发表日期:2020-10-23

为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宣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积极推进人大制度宣传、法律宣讲工作,10月22日下午,人大天园街道工委联合街法宣办、街妇联在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天园站)开展人民代表大讲堂第二讲,讲座由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授课,部分区人大代表、全街干部职工、社区专干、社区调解员、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及选民群众共70多人参加。

曾晓元同志以民法典与公民生活为主题,深入浅出讲述了民法典的编纂、主要内容、亮点与公民生活三方面的内容,穿插通俗易懂的案例,引人入胜,让街道干部及职工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立法原旨和基本法理,大大提高了基层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天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同志强调,全街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更好地学好用好、贯彻执行好、宣传实施好民法典,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天园街道工委

155114786893615971

545643520804233381

6781301025573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