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参与2021年部门预算预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07

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区九届人大九次会议预先审查部分单位及项目预算草案的方案》文件要求,1月6日上午,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到区机关大院北会场参与2021年部门预算预审会议,履行代表监督职责,增强人大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审查和监督工作实效。

会议主要听取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汇报,了解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执行计划、收入支出、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并对预算编制中的专项调研、换届选举等经费统筹使用情况进行提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财政局、财经咨询专家现场答复。

代表们对天河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以来在代表工作、监督、疫情防控以及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带头自我革命,让代表审查监督区人大办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这一做法,体现了区人大坚决贯彻落实《预算法》,一视同仁、接受代表监督的自觉。

mmexport1609919110866

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在区机关大院北会场审议监督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