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市人大代表到天河区天园街调研督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25

为加强人大代表同基层的联系,深入了解社区现阶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选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全面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管理和服务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的通知》及《广州市各级人大代表进社区工作办法》有关要求,1月22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到天园街环宇社区开展调研督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暨联系选民群众活动。

在调研督导中,胡洪常委、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天河区、街道以及社区有关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安排、进展、做法等,积极与人大代表、基层代表以及居民群众交流,主动围绕会上提出的社会比较关注、群众反映热烈的问题进行回应。

针对换届选举工作,胡常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社区换届这一基层和居民群众重要的政治生活抓好抓实,维护和实践好人民群众的民主权益。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三是坚持依法依规,严守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四是要发挥好社区特点和优势,比如环宇社区的军人多、党员多、领导多的优势,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参与率。五是要及时掌握社情民情选情,做好预判,确保“两委”换届基础牢固可靠。六是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和防控工作两不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副主任林志云、选联工委主任郭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开勤,街党工委书记柳恩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卓山青,街党工委副书记肖红征,环宇社区居委会主任雷群燕及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mmexport1611300891388

走访天园街道环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mmexport1611300898783

参观红色文化讲习堂

mmexport1611300899098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