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职能,推动天园街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日期:2021-01-25

天园街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自2020年6月开展以来,天园街联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为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做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由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法规条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通过会议学习、入户宣传等形式,向选民讲解基本的选举知识,帮助选民了解社区换届选举的方法、步骤和程序,积极向居民宣传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选民的权利义务,切实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加强正面引导,在全街上下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做走访选民的联络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选于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接待选民群众、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协助社区开展人口、户数摸底调查工作,广泛调研掌握社区换届选举中社情民情选情,及时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对于各类可能会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向上级进行反映,做到预防在前,提前做好应对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做依法选举的监督员。依法监督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人大代表一方面履行好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坚持原则,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居民推荐到“两委”班子中来。另一方面人大代表加强对这次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法律程序上的监督,督促社区把好选举准备、选民登记、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使这次选举真正做到规范执行、体现民意,推动天园街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1 (2)

走访选举点现场

2

了解选举点疫情防控工作

3

与选举点工作人员交流

4

了解选举点会场布置工作

5

了解选举点疫情防控工作

6

了解候选人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