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天园街

立法齐参与 人大代表联络站邀您畅谈“幼儿园建设管理”

发表日期:2021-03-17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3月16日,市人大代表吴树坚、区人大代表卓山青到天园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东晖社区)开展《广州市幼儿园条例(意见修订稿)》(以下简称:条例)专题接待活动,座谈会邀请了辖内天晖幼儿园、天府幼儿园、华港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环宇花园幼儿园(民办)及第一联络站、第二联络站负责人,社区驻点律师参与活动,畅谈《广州市幼儿园条例(意见修订稿)》以及幼儿园办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条例第三十八条‘师资培养培训’,未明确对幼儿园厨工的培训,建议将幼儿园厨工培训以及培训期间的工资福利保障纳入考量范畴;建议明确配套教育设施作为独立主体不纳入相应的小区物业管理范围,并免予收取符合非盈利性公益类的小区配套幼儿园的物业管理费;建议因地制宜,推广微小型幼儿园建设,解决“二胎时代”学前教育入学需求……会上,代表们一一记录各公办、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律师意见对能第一时间答复的事项进行答疑解惑,并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其他事项后续跟进办理意见,表示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进行汇总,做好调研工作,形成意见建议反馈至有关部门。

随后,代表一行实地走访了天晖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12534184203542876772

通过远程代表联络系统开展云接待

2

现场接待

3

走访天晖幼儿园